21/04/2017

好書推介


上帝與人間的苦難 

出版社:明風    作者:溫偉耀 (Milton W. Y. WAN)

《上帝與人間的苦難》不但客觀、全面地審視有關上帝與苦難的各種哲學爭辯,也認真的面對現實中人類面對苦難時內心的痛苦,並舉出他親身的例子,人生所經歷的苦難,去跟讀者一起探索這個使人質疑上帝的難題。《上帝與人間的苦難》是一本真實面對世界的傳福音作品,也可以給基督信徒作為堅固自己信仰的基礎讀本。

為甚麼要我信耶穌 

出版社:明風    作者:溫偉耀 (Milton W. Y. Wan)

探討究竟有沒有耶穌這個人?抑或他只是一個傳說的故事?縱然真有這個不同凡響的人,但他與我何干?為甚麼要「信」他?「信」他的甚麼?「信他」或「不信他」又有甚麼分別?

伯平木C周圍See:宣教澳門五百年

出版社:香港宣道差會   作者:區伯平

從宣教歷程著眼,概覽歐洲教會來到中華大地傳道的歷史見證,並綜覽這些教會史蹟的宣教意義。本書取材簡明精要,筆觸平白通俗,讀者可以參照書中陳述,輕易構思考察路線,親自感受一趟宣教澳門五百年。

是否真有神的存在

出版社:明風   作者:溫偉耀

當你人生面對某些苦困、危難、甚至無助,你會發出這個問題。當你聽見一些基督徒熱切地講述他們的宗教經驗,你心裏也會問。又或者,那天晚上當你仰望星空,你心裏也許會問:這個世界是否真的由一位神創造出來?無論如何,當你拿起這本書,我相信你多少都掙扎過、思考過這個問題了。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打開這本書,耐心看下去,讓我跟你一起思想、一起分析,究竟有沒有神的存在。

 6A的力量

How To Be A Hero To Your Kids

出版社:宣道   作者:約瑟.麥道衛、迪克.戴依 (Josh McDowell, Dick Day)   譯者:黎穎、王培潔 (Kitty Li, Lucy Wang)

 本書是值得每一位父母好好閱讀的智慧書,兩位作者與你分享他們在養育十個孩子時所採用的「6A教育原則」——接納(Acceptance)、讚賞(Appreciation)、關愛(Affection)、時間(Availability)、責任(Accountability)、權威(Authority),可使你成為孩子心目中的真英雄,而且你也會慢慢發現為人父母的樂趣和成就感。此外,本書讓你學習如何在同情心、品格建造和持久性上成為孩子的好榜樣,幫助你和孩子建立親密的關係,使孩子在這個危機四伏、充滿誘惑的世界裡,仍能活得充實而豐盛


在不完美中與神相遇

Messy Spirituality

出版社:橄欖   作者:麥可.雅可尼里 (Michael Yaconelli)   譯者:黃丹力

《在不完美中與神相遇》是為大多數沈默的信徒所寫的,我們覺得自己沒有把基督教「做」好;我們耗費大半輩子擔心我們沒有做的事,而不去看我們已經做的事,把焦點放在我們的不完美上,而不是上帝對不完美之人的喜愛。 然而,你的不完美是上帝的機會。祂並不躲避你的不完美,反倒在其中與你相遇。就在你的不完美中,祂開啟你的雙眼,使你看見祂愛的豐富完全,並且用祂的恩典使你蛻變。所以……歡迎來到「脫序基督徒俱樂部」!本書將讓你看到,上帝如何使用各式各樣、創意無限的方法,在各個階層的男男女女、老人小孩的生命中,透過我們最深沈的軟弱…

聖經冷知識

出版社 : 突破出版社   作者 : 區伯平

“冷知識”即是不被人察覺的冷門知識,《聖經冷知識》則是從《聖經》出發,發掘經典背後的一切:《聖經》六十六卷為什麼這樣編排?充滿密碼式的“創、出、利、民、申”是怎樣形成?“次經”與“偽經”有什麼不同?為什麼有些經卷會有“續集”?猶太人的節日與《聖經》有什麼關係?什麼是“對觀福音”?“符類福音”?還有更多更多……內容全是短句,精準簡潔,可說是“聖經小百科”、“聖經通識”的好材料。也正如作者所說:使大家可以輕快地跨欄閱讀《聖經》。

做你天使的好天使 : 教會生活的藝術

 出版社:校園書房   作者:李順長

本書寫作的目的是探索美化教會生活的途徑–如何享受教會生活所能提供的屬靈最大益處–做個別人的好天使,幫助主內肢體成長;也給別人有機會做你的好天使,自已經歷到成長。在接受與付出的交互作用裡,美化了教會肢體生活。

為道爭辯:獨排眾議的基督

‘But I Say to You…’ Christ the Controversialist

出版社:福音證主協會   作者:司徒德(斯托得) (John Stott)   譯者:陳恩明 (Young Ming Chan)

 作者首先回應反教條主義、厭倦爭議、為求生存放棄界限、合一主義等挑戰,說明清晰界定「基督教」的重要性,解釋應以「忠於福音」來定義基督教。然後選取耶穌基督與法利賽人、撒都該人「爭辯」的8個方面:信仰、權威、聖經、拯救、道德、敬拜、責任以及基督徒的雄心大志,提綱挈領道出爭論要點和基督的立場,說明何為「忠於福音」的基督教。本書的特別價值,在於示範了基督徒該怎樣去面對爭議,為真道竭力爭辯。

向上帝的心說話:與12位聖經人物屬靈探尋

出版社:基稻田    作者:蔡錦圖

本書選擇了十二位在聖經中記載的人物,他們都是毫不起眼、沒有名字的小人物,或是貴為君王尊貴之士,但對於他們所遇的境況,卻都是無能為力。他們惟一可以做的,就是放下一切,以敬虔的心靈,仰望那位創天造地,卻同時與他們同行的主。他們的屬靈經歷,並不是世外高人的奇異追求,而是在真實人生中,經歷上帝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