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1/2017

本堂發展史

基督教惠荃堂歷史

基督教惠荃堂成立於1955年,由英國藉的麥真理教士創立於荃灣地區的一所華人教會。麥教士原為一位受過正規訓練的產科護士,來港前曾於蒙古地區的宣教士。她於1949年因國內政治改變而遷到香港開展福音工作。從1955年起,運用她的專業醫療知識及英語能力,在新界荃灣蕙荃里服侍居民,藉社區服務實踐傳福音之使命。1958年在蕙荃里建立『基督教荃灣五旬節堂』,後於1971年改名為『基督教惠荃堂』。1979年因政府城市規劃之需要,教堂被遷往城門政府倉聚會達兩年。1981年惠荃堂搬往自購的葵芳昌鴻大廈現址。1985年教會本著麥教士廣傳福音的精神,陸續擴展在屯門、沙田和青衣區建立教會,拓展本地差傳及植堂。

青衣基督教惠荃堂的發展

我們的教會起初命名為「青衣佈道所長安閱覽中心」(俗稱:自修室),自立後改名為:「青衣基督教惠荃堂」(下稱本堂)。本堂前身為荃灣惠荃堂(母堂)於大窩口邨之福音閱覽室事工,其後因港府政策改變,我們便遷往安濤樓的現址接續開展自修室的工作,亦同步開拓教會傳福音的使命。一直以來,教會在青衣區不斷發展及轉變,見證上帝的恩典常與我們同在。本堂在過去及未來的發展,竭力秉承主耶穌基督的教導,承接麥真理教士的心志,實踐神的使命。

回顧以往的歷史,我們由一個團契,發展到今天有四個不同年紀的團契;由只得四個單位,到今天有兩個不同的聚會地方。聖經說:「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127:1) 我們教會必定以主耶穌基督為首,努力去實踐真理、傳揚福音。


使命宣言

我們要以生命見證基督,帶領人到上帝面前,作主門徒,同心敬拜,靈命成長,彼此關愛,服事鄰舍,廣傳福音。


基督教惠荃堂 (各分堂)


荃灣堂

屯門堂

沙田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