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22

信徒分享 2022-07-17

幸福的查經班 關黃麗萍姊妹

教會今年的讀經計劃是從以斯拉記開始的,感謝教育部非常用心的在每個星期提供了一些指引去思考經文。

在三月份的時候接到了我最愛的查經班開班通知,同樣是查考以斯拉記,太好了!我很享受參加查經班,何姑娘開辦的查經班我每次都有報名參加,相同的經文,自己一個人讀經,跟有人帶着查經並與同學之間有互動交流是兩個不同的領受和體驗。 我很記得有一次何姑娘開班查考「路得記」,在第一堂查經開始前大家有一些分享,我就說過對查考「路得記」充滿好奇, 路得記只有短短四個章節, 但是何姑娘排了十堂,每堂九十分鐘的時間來幫我們查考,我覺得很神奇也很好奇, 抱著學習的態度極期期待怎樣的講解才能把只有四個章節的經文用十堂的時間來查考呢。

在完成「路得記」十堂的查經後,我的讀後感是課程內容飽滿,除了查閱經文之外,亦有以經文為題的生活分享,也有情景題的討論,同學們相互交流,當初好奇怎樣查考十堂, 到最後覺得十分充實,十足盡興。

查考以斯拉記對於我來說又是何姑娘另一個神奇的燈泡,以斯拉記第二章全是一堆名字及數字, 在備課第二章的時候,我就納悶究竟這次會怎樣查呢?只有一堆的名字及數字又能怎樣說呢?但是何姑娘又用了一堂(90分鐘)的時間來講解這堆名字與數字,內容非常立體,一點也不沉悶,當中有討論的環節,生命的反思,亦都有生活分享,非常有意思。

我很享受參加查經班,參加查經班讓我可以更加細緻地了解神的話語,而且又可以多了跟弟兄姊妹之間的交流,特別現在可以通過zoom組團來查經,可以在一個自在又熟悉的環境下學習,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如果大家時間配合得到的話,下次查經班開班,鼓勵大家踴躍報名,為充實自己的靈命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