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22

信徒分享 2022-10-16

敬拜事奉的分享 陳月愛姊妹

大家好,我是敬拜隊的Julia(月愛),謝謝黃牧師的邀請,可藉此跟大家分享在音樂事奉裡的歷程和感受。

在歌羅西書三章十六節講述到『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可見詩歌是有教導及勸戒的作用。而我們唱詩的對象就是三位一體的真神。

有人說:『基督教是歌唱的宗教』。基督教的詩歌是上帝賜給人們最好的禮物。美妙的詩歌所呈現的情感是在別處無法可得的;美妙的詩歌可以建立敬拜的氣氛、傳達信徒的感情、表現敬畏神的態度。詩歌常給人莊嚴、肅穆、典雅、聖潔和寧靜安詳的感覺以及被愛觸摸的感動。

我從小就很喜歡聽音樂及唱歌,所以信主受浸後在前母會第一個參與的事奉就是敬拜隊,但因本人自信不足,初時每次站在台上唱詩敬拜時我都會很顫抖,偶然會發台瘟。過了一段日子後,在弟兄姊妹不斷鼓勵及對我的認同下,我開始對這個事奉建立了信心,亦可以很喜樂的在這崗位上事奉。

因自覺對唱歌及領敬拜技巧信心不足的緣故,我曾個別跟蘇如紅老師學唱歌,及參與約兩年多同心圓恆常詩班的練習,另在M2K亦參與過小組錄音。在這些不同的音樂事奉崗位中操練,令我也有點體會和領受,明白到團隊的合一性,及同感一靈、心唱口和的重要性。

很感謝天父賜給我們夫婦倆都很喜歡唱詩歌,有著共同的嗜好,二人亦能在同一崗位上事奉。

在天父的安排下在2021年轉會到青衣惠荃堂,我們轉會後亦加入敬拜隊中事奉,因每個團隊各自有不同的架構,本堂跟前母會的練詩模式/次數都有點差異,故當中需要適應、學習及磨合。

相信本堂的敬拜隊/詩班無論在唱詩技巧及樂器配搭方面仍可有進一步的提升,我們應將最好的獻上為祭,天父亦會大大的使用。

因此,崇拜部長希望加強弟兄姊妹在敬拜上的心志,在明年將舉辦多些事奉分享會,及邀請講員來教導我們在領唱/唱歌的事奉技巧,盼望各位有志於敬拜/唱詩事奉的弟兄姊妹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