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22

信徒神學畢業感言

 

信徒神學畢業感言 (2021年12月19日) 陳家慧姊妹

今年10月24日是我在浸信會神學院修讀「基督教研究學士」課程的畢業典禮,這是我信仰歷程中其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受浸時,神賜給了我一個屬靈的新生命,而今次的學習,神使這生命得以更新及鞏固。回想在選讀課程及學習的過程中,都經歷著神的帶領,當中無論是甜是苦,全是恩典。
五年前,當我規劃將要過的退休生活和事奉方向時,心裡雖有很多想法,但總感到不踏實。這時候,神讓我看見我的需要。我留意到身邊不少的弟兄姊妹,積極地參加外間舉辦的信仰課程和講座,且向我分享他們的得著。這讓我省察到自己需要在信仰上建立鞏固的根基,裝備自己來為主作工。剛巧看見教會佈告板上神學院招生的消息,我就遞了申請表。就這樣,我带著喜悅和期待心情開展我的學習之旅。

學習過程中最甜的事,是上聖經科的課堂,我常常被神的話語所吸引,沉醉其中。越認識主,我的心就越發被祂的愛所觸動,越發謙卑順服在主面前。現在每次崇拜,我都重温著這份甘甜,享受著個人與神相遇的美好時刻。此外,以前我在信仰上的一些疑難,在聖經中得到解答,堅固了我信靠主的心。學習過程中最讓我和同學們叫苦連天的,當然就是做功課。功課種類包羅萬有,其中包括反思文章、閱讀報告、專題評論、經文分析、小組報告、測驗、演講、訪問、甚至到澳門考察當地教會歷史等。但意想不到的是這些苦差,反倒成為我與神親密連結的契機。每次我在思考功課內容時,我都會先默禱,然後安靜地沉思,求問「主啊!祢想我做一份怎樣的功課呢?」,在過程中經歷神同在的那份滿足和喜樂,至今難忘。
課程完結,我最不捨的是要和同學說再見。大家雖來自不同教會,卻同樣有著一顆渴求靈性成長的心,學習時彼此相顧和勉勵。有人讚賞我以五年時間讀完課程,我卻更欣賞那些用七年時間完成課程的同學。我的同學約有八成是30至40多歲的在職人士,他們一下班就急忙返學,每季至少要讀兩科才能在限期前讀完。他們雖覺吃力,卻樂在其中。他們的毅力和對信仰認真的態度,成為我的激勵。總結今次學習,我最大的領受是「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最後,我要感謝黃牧師和何姑娘,時常關顧和支援我學習上的需要;也感謝弟兄姊妹為我代禱,願在成聖的路上,與你們一起學習,擕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