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22

神學生家書 (2022年6月) 2022-06-05

神學生家書 (2022年6月) 黃凱晴姊妹

各位弟兄姊妹,願你們平安。

來到六月,又完成了整個學期的學習,實在是不容易,但又滿有恩典。下學期全部課堂都是網上授課,師生和同學們之間的互動和結連都大大減少,有各自在家孤軍作戰的感覺。按一下「離開會議」,一切回歸寧靜,緊接下來的是女兒的叫聲「媽咪,你終於上完堂喇!」好像瞬間轉移般,由上課場景變回家中,真有趣。幸好還有學習小組和班裏的吹水祈禱會,可以讓同學彼此關心和守望同行,真可算是沙漠中的一小片綠洲。

進入第一年暑假,是開始堂會實習的時間。由7月3日開始,我會到基督教華人神召會葵涌堂(健聰的母會)實習。在七至八月期間是全時間實習,九月開課後會轉為部分時間,直到明年八月。所以,接下來的一年,要和大家暫別了。但我仍會定期寫家書給大家,仍然需要你們的禱告守望,也歡迎大家繼續找我,讓我知道你的代禱需要。

此外,下學年我還加入了學院的學生會職員會,擔任財政和兼顧內務的崗位,希望能藉此服事學院的同學們,同時也能與一班學生職員有美好的相交和配搭,一起同行服事。職員會的任期是由今年6月至明年5月,這對我來說也是個新嘗試。可能大家都會擔心我兼顧得太多,還要照顧家庭,你們的關心我是知道的。我也有為此求問上主,是否仍有空間可以作此服事,主給我的回應是「祂的恩典夠用,祂會承托」。有祂的允許和阿綸的不反對,我就毅然參與了。

第五波疫情緩和後,阿綸的工作開始回復。主要是到學校舉辦一些與運動相關的活動和教學,另外就是機構和私人的運動班和課程。感謝主的開路,讓阿綸在這條創業的開展路上遇到很多好的人和事,得到很多幫助。而爸爸在最近的覆診中發現癌症復發,過去的口服化療已起不了效用,現轉為用鏢靶藥治療,希望能有效減低癌指數。這鏢靶藥是需要自費的,感恩爸爸獲關愛基金全數資助,解決了經濟上的壓力。

代禱事項

1.   求主帶領孩子在堂會實習裏的經歷和看見,幫助孩子在牧養上有更多的學習和嘗試。

2.   求主幫助阿綸在週末需要獨自照顧兩個女兒,幫助我倆在家庭,工作,學業和實習上能彼此配搭和分擔,能一起同心同行。

3.    求主減輕鏢靶藥為爸爸帶來的副作用,使用藥物能有效控制癌症。更求聖靈感動爸爸能早日信主。